Echo.

///
“冤冤相报。”
“何时了啊!”
真心爱着黄少天与王杰希。

【黑遍全联盟】能不能好好上个学?!

   

#ooc属于我

#校园paro

#无cp向!

   

   

01

   

数学总是使人头秃。

经历了一场数学考试的众人如实道。

      

尤其面对一个嘲讽技能get并且喜欢当众念分的数学老师,更是秃头到极致。

      

“最高分,方锐,142分。”数学老师脸上浮现出慈祥和蔼的微笑,秃顶的头皮锃亮地发光,仿佛夜空中最闪亮的灯泡。

    

众人震惊地瞪着雄赳赳气昂昂上去领卷子的方锐,满脸不可置信。

怎么会???

       

“我问你,根号四是多少??”数学老师脸上是森森的笑意,眼睛眯成一条缝。

     

方锐扬起他高傲的头颅,眯起眼睛,面上是自信的笑容,“正负二!!”

    

     

02

    

“很好,你很优秀。”数学老师笑容核善,一把将卷子拍在方锐脸上,“滚到后面站着去。”

    

方锐茫然脸。

众人拍桌狂笑。

    

   

03

      

后来黄少天等人盘问方锐,他才挑眉得意地笑:“这张卷子我做过!!不过最后一大题第三问不记得了!”

    

而后方锐挠了挠头,不解地嘟囔:“不过我一直记得根号四是正负二啊……”

    

真是很棒棒呢。

众人无奈摊手。

     

真是无可救药呢。

孙翔默默叹息。

    

    

04

      

更神的是孙翔,考试时候睡到只剩二十几分钟,然后全程抄的同桌唐昊的卷子。

      

结果成绩念出来的时候。

唐昊98。

孙翔120。

       

唐昊看着卷子上潦草的两位数的鲜红数字,不服气地约孙翔放学后天台见来理论。

         

一众吃瓜群众跟着上了天台,结果看见唐昊虚心求教,就听见孙翔说:“我就抄的时候改了好几道选择题而已。”

     

     

05

     

事实证明,有时候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

不,是傻人有傻福。

      

唐昊看着卷子上的红叉叉,悲愤离去。

众吃瓜群众中的张佳乐恨不得立时扔掉瓜去蹭点欧气。

   

    

06

     

孙哲平注意到自家发小张佳乐每次见到物理老师就开始忍不住瑟瑟发抖颤颤巍巍,甚至上课都不睡觉了,听课听得极其认真。

     

当物理老师走进教师时,前一秒还歪倒在桌子上的张佳乐赶紧坐了起来,特别认真地抄起笔记本记笔记。

      

他十分好奇,张佳乐这么认真地听课,究竟是人性的泯灭,还是道德的沦丧??

于是孙哲平怼了怼张佳乐的胳膊,问:“物理老师有什么特别的??”

       

“嘘。”张佳乐凝眉,神情严肃地凑近孙哲平,说:“我怀疑他是混黑的。”

“???”孙哲平黑人问号脸,他觉得张佳乐简直脑回路清奇。

         

“你不想想,他平时一叫我们做题,就‘动手’‘做掉’‘处理掉’。”张佳乐神情变得愈加肃穆。

         

孙哲平差点信了他的鬼话,满脸冷漠。默默吐槽,那韩文清长得不就像个混黑的??

     

     

07

     

据说后来张佳乐抑制不住心中的崇拜之情,激动之下去拜物理老师为大哥。

……差点被乱棍打出。

       

“大哥,我知道您是混黑的,我特别崇拜您,想加入您的组织!!”张佳乐毕恭毕敬地行了个鞠躬礼。

物理老师气得浑身发抖,微笑着差点拧掉他的狗头。

       

孙哲平见他回来的时候欲哭无泪地抱着一沓物理卷子,然后趴在桌上奋笔疾书。

     

     

08

     

喻文州觉得黄少天就是个奇才。

脑回路宛如蚊香。

        

黄少天这人,平生最厌恶数学课,一到数学课就昏昏欲睡。喻文州本着自己是好班长好同桌,总会怼着他胳膊,让他清醒一点。

       

数学老师大概修炼成了孙悟空的火眼金睛,总是语重心长地讲话,然后猝不及防地说上一句:“啊?是不是,黄少天?”

        

而黄少天睡觉的时候,虽然脑子迷迷糊糊的,却也会装模作样地应上几声。于是纵然他是真的不清醒,却也会装作“啊呀我在听”的样子。

        

“你看你都困成什么样子了?”数学老师微微一笑,语气平和,眼睛眯成一道缝。

        

黄少天拍桌而起,瞪大眼睛辩解:“没有啊老师我特别认真地在听你讲话,我还‘嗯’了呢我怎么可能在睡觉呢???我真的没有睡觉!!”

       

数学老师无语凝噎半晌,听着班上低闷的笑声,叹息道:“黄少天,我对你都无言以对了。”他冲黄少天摆摆手。

       

喻文州目瞪口呆。

黄少天坦然自若地坐下。

挺直背脊继续睡。

     

    

09

        

然后唐柔分享了包荣兴的故事。

众人叹服之余忍不住笑出声来。

        

有一次英语课大家做练习题时包荣兴睡着了,然后在一片安宁寂静中吼了一声,简直石破天惊。班里人一怔,都盯着他。

         

“怎么了?”英语老师冷冷瞥向他。

      

包荣兴猛地站起来,理了理头发,“我梦见我睡着了老师发现了要拍醒我!!”

      

英语老师:……我现在想拍你了。

    

      

10

     

英语老师面容凝了冰:“后面站着去。”

     

包荣兴歪头:“老师我醒了啊!”

     

     

11

      

“大眼儿,作业借我抄一下。”一大早放下书包的叶修顺走了王杰希从书包里翻出来的几本作业。

徒留王杰希瞪着他诡异的大小眼。

       

王杰希其实心里一千个一万个不愿意让叶修抄自己的作业。

结合以前好几次的经历,他总结出叶修这人特别杠。

        

叶修低头抄作业的时候总冷不丁拍一下他肩膀,抬头后以懒洋洋的调子说:“这里没必要做这么多条辅助线,太麻烦了……”然后侃侃而谈。

或者语气中尽是嘲讽,“大眼儿啊你这题化学方程式配平错了吧?这都能错??”然后耸了耸肩。

       

通常这时候王杰希都是僵着脸微笑,考虑着打爆叶修的头的可能性。

然后他们的作业就由课代表催着最后交。

       

Ok,fine.

王杰希一把扯过自己的作业,然后猛地拍在课代表桌上,斜睨一眼弱小可怜又无助的叶修,冷哼。

能耐啊。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12

     

据说由于时间尤为紧迫,叶修最后饥不择食抄了黄少天的作业。

        

然后王杰希下午就看到叶修和黄少天勤勤恳恳战战兢兢兢兢业业地趴在老师办公室外的窗台上改错。

       

他冷哼一声。

叫你挑刺,抄我的不好吗??

        

还有,梁静茹给你的勇气让你敢抄黄少天的作业???

这样一想,王杰希突然很敬佩叶修。

    

      

13

       

有一次语文课,语文老师在上面捧着大册子陶醉地讲。而坐在第一排的两人,旁若无人地激烈讨论。

           

张佳乐显然有些崩溃,觉得自己简直一个头两个大,手舞足蹈手脚并用手忙脚乱地说:“是‘终古高云簇此城,秋风吹散马蹄声’!谭嗣同的潼关里的!!”

          

“什么‘北风吹断马嘶声’还有‘秋风吹散马蹄声’我都分不清,我今天听写时候写成了‘秋风吹断马蹄声’。”黄少天捂脸欲哭无泪。

        

“那我求求你别给我洗脑了好吗??‘身向云山那畔行,北风吹断马嘶声’吧?这应该是纳兰性德的……纳兰性德的哪一首词来着??”张佳乐回头求助孙哲平,他已经不想和黄少天说什么了。

         

“……”孙哲平默默转脸看向身旁的邹远。

说实话,他也不记得了。

         

邹远挠头,干脆翻开书摊开在桌上,“……纳兰性德的浣溪沙。”

       

然后看完整首词,黄少天面如死灰,翻了个白眼,“我……我他妈以为这上下两阙出自两首诗,难怪我怎么也想不起来究竟是哪两首诗。”

        

众人沉默不语。

而后齐齐叹气。

      

     

14

       

后来就着诗词背混这事,众人都纷纷谈了自己的经历,心里才多少平衡了些。

反正不止自己会背混乱背错嘛。

         

喻文州:“我有一次默写出师表的时候,应该是‘苟全性命于乱世,不求闻达于诸侯’,我可能觉得应该对仗,但‘只求苟全于乱世,不求闻达于诸侯’读起来不顺口,我干脆连语序都改了,‘不求闻达于诸侯,只求苟全于乱世’。”轻咳一声,又说:“……而且老师还没发现,然后我听写一百。”

          

郑轩打了个哈欠:“我记得特别清楚,有一次想不起来了,默了个‘愿驰千里足,夫妻把家还’……语文老师差点没骂死我!”

         

周泽楷:“……会挽雕弓如满月,亲射虎,看孙郎。”而后抿唇腼腆一笑,“就默错一次。”

        

张佳乐:“这我真的不想说,太沙雕了。因为读得太顺口,我把‘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默写成了‘我本将心向明月,明月何时照我还’……”

        

方锐:“我也是默写出师表错了!!真的气死我了!我默成了‘受任于败军之际,骈死于槽枥之间’!!!什么玩意儿!”

        

魏琛:“操,老夫看见那些情侣的时候总忍不住就想到‘在天愿作比翼鸟,大难临头各自飞’!!”

          

王杰希:“有些诗词是真的无缝连接,脑子一混就背成‘无限山河泪,谁言天地宽。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叶修:“……哥还真就没背混过。”

眼见他快被群起而攻之,叶修又默默补上了后半句话:“……要么整篇都不会默,要么就能全默上。”

       

      

15

      

李轩总觉得吴羽策看完自己的英语听写本之后看他的眼神怪怪的,总不时偷瞄他一眼。

       

直到他打开自己的英语听写本,看到自己打叉的地方写着“gay”。其实原本英语老师听写的“伙计”,应该是“guy”,结果他手抽,写成了“gay”。

      

然后一整个下午李·直男·轩都在费尽心思地解释着自己真的不是gay,只是脑抽写错了。

   

    

16

     

后来还有一次英语听写李轩把“beach”手抖写成了“bitch”。他捂脸叹息,被老师亲切地请去喝茶了。

       

吴羽策则合上了他的英语听写本,表示实在辣眼睛。

    

   

17

    

再后来有一次英语老师让读英语单词,两遍英语一遍中文。

      

于是李轩就坐得很端正,他读的时候,听见吴羽策认真地读:“friendship,friendship,爱情。”

      

班里气氛有一瞬间的凝滞。

李轩也有一瞬间的懵逼,转脸就看见吴羽策默默将脸埋在了书里。

       

李轩兀自沉吟。

春天到了,万物开始复苏。阿策怕不是想谈恋爱了。

         

吴羽策面无表情。

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

    

    

18

    

苏沐橙觉得现在的直男都给里给气的。

比弯的还gay。

       

大课间他们绕着操场跑步的时候,苏沐橙一回头就看见小跑着的魏琛一脸娇羞,妖娆地甩头,对方锐说:“你来追我啊,你追到了就给你嘿嘿嘿。”

       

然后方锐快速跑上去,一把勒住魏琛的腰,说:“来嘿嘿嘿啊!!”他神情促狭至极。

        

苏沐橙:………………

她觉得她的三观需要重塑一下。

    

    

19

     

戴妍琦深刻地了解失败的土味情话简直是快乐的源泉。

      

有一次她在田径场的跑道上听见一男生在向一女生用土味情话表白,“我身体很好……扛……扛风扛雨扛大米……就是……”

       

听到这戴妍琦撇了撇嘴,她觉得十分无趣。她都知道下一句是“扛不住想你”了,正准备走开,却听见那男生紧张到口胡,满脸通红地说:“就是扛不动你!”

      

“噗哈哈哈哈哈……”戴妍琦才刚走远一些就发出了杠铃般的笑声。她回过头去,看见那个男生无措地站在原地,手忙脚乱地解释,那个女生却调头就走。

       

后来戴妍琦开始对列表里的人发动各式由土味情话改编的“土味嘲讽”。

众人表示自己受到的荼毒不轻。

    

     

20

     

让黄少天辅导卢瀚文化学作业他是崩溃的。

简直不能再糟糕了。

   

“加什么?你说到底要加什么??”黄少天晃着卢瀚文的肩膀,眉头蹙起,满面愁容,就差泪流满面。

        

趴在桌上的郑轩无精打采地说:“我现在满脑子溶液饱和析出,脑子都已经升温结晶了,压力山大啊……”

      

卢瀚文委屈巴巴地提高声音:“黄少,我真的不知道加什么!!!”

      

“棉花啊!!高锰酸钾制取氧气,要试管向下,要加棉花!!!”黄少天大声说,然后扯了扯头发。

          

徐景熙一进教室就看见恹恹欲睡的郑轩,一直对吼地高声说着“高锰酸钾”的黄少天与卢瀚文。

       

于是刚踏进去的半只脚又默默收回,徐景熙转身走出教室。

让黄少给卢瀚文讲题,真是一场灾难。

    

   

  

———————

  

大概会有后续。

大多数梗都是源自于现实,也有梗源自于网上。大概是学傻了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6)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