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

///
“冤冤相报。”
“何时了啊!”
真心爱着黄少天与王杰希。

【王黄】相识即宿命

 
 
#ooc属于我

#古风背景
 
 
正是日光炽烈之时,夏蜩于阴翳之中聒噪不断。流水淙淙,芳草纤纤。
 

少年音韵如清泉般爽朗明澈,“阁主可是有事寻我?若是如此,黄某人定会竭尽全力帮衬阁主。”他眼中皆是亮光粲然,恍如春日暖阳。
  

听闻此言,喻文州未接话,反倒是唇畔上扬一个无奈的弧度,揶揄道:“少天莫要客套,却是向谁学了这文邹邹之话,着实让人听不惯。”他说罢斟了一盅凉茶,轻抿间醇香之味散开,就连夏日的热气亦驱了不少。
 

“我方才回来,文州你怎地如此说我?”黄少天假意拧眉,似是不悦地瞪起双眼。可不过一息,黄少天便双眸微弯,道:“几月前于临安,碰着了一知己,相谈甚欢。而后我们便结伴… …”
 

“少天倒也是赶得巧,方才回来不多时,中草堂王堂主便在厅中侯着我。你不是从未同王堂主会面?现下可以见着他了。”喻文州似是习以为常,浅笑着打断了黄少天尚未出口的话。
 

本是有几许契机让王杰希同黄少天相识,却也是不巧,每每都错过。喻文州便弯唇笑语道:“少天同王堂主也着实无缘。”说罢望向不以为意的黄少天,他也只明朗一笑。
 

“莫让王堂主等急了才是,本剑圣倒颇为期待会见这极为诡谲多变之人。”黄少天这般说着,脚下步伐却是不紧不慢,漫不经心地摆弄着腰间佩剑。
 

待见着这王杰希后,黄少天都好一阵无语凝噎,颇为不耐地翻起眼皮,安分地落座。喻文州鲜少见到如此缄默的黄少天,一时倒颇觉惊异了。虽是如此,面上却不动声色地疏离一笑,微微颔首:“王堂主别来无恙。”
 

可喻文州等了好一会儿,却也未见王杰希回话,不由得瞥向他。只见其亦神情怪异,眉头微蹙,原本便微有瑕疵的双眼更是瞪得大小不一,目光凝于黄少天身上。
 

二人之间颇有种针锋相对的意味。
 

这两人,莫不是江湖上偶遇之时结仇了?
喻文州见二人都未有理睬自己之意,兀自腹诽,面上依旧维持着淡然的笑意。
 

“二位,可否回神?”喻文州着实再没耐性如此干耗着了,出言温和至极。
 

“我靠,你真是王杰希啊。”黄少天倒是出声了,眼皮亦不再翻了,只是仍正襟危坐,面色颇为无语,上下将其打量了个遍。
 

“原来阁下也正是夜雨声烦本人。”王杰希倒是回神了,微微拱手,抿唇浅笑。
 

又是相顾无言之际,好半晌,黄少天才双手交叠至脑后,往后一靠,仰头道:“本剑圣不是同你说了?谁叫大眼你却是不信呢!”虽是这般说着,黄少天却是唇畔轻扬,虎牙微露。
 

“说得好似你信我是王杰希?”王杰希面容虽冷淡,眸中亦是浅薄如暮色的笑意。
 

黄少天语塞:“……”
 

本以为王杰希找来蓝溪阁是有何要紧之事,却见他一拂袖,便坐下同黄少天聊着,神色悠悠。喻文州心中颇感无语,见二人旁若无人的模样,索性缓步走向卢瀚文所在之处。
 

话说起黄少天于临安遇着一知己,便是王杰希。二人相识也着实很随意。
 

那日日头正高,没半点云彩。黄少天一路行来已是口干舌燥,思忖片刻,便就近去了茶楼。
 

小二上前询问之时,黄少天脑中正思索着嘉世教之事,全然摒除外界,额角碎发微乱,眉头紧锁,澄澈的眸中眸光微闪,神色时深时浅,令人琢磨不透。
  

“便给这位小公子上一壶西湖龙井即可。”王杰希见小二逐渐不耐的神色,随口吩咐道。
 

想来临安的西湖龙井极有名,这品茶品西湖龙井倒也值得。王杰希再度望向邻桌的黄少天,他仍是一手支着下颌,一手附上腰间的配剑,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他只觉这小公子倒是眉清目秀,颇有些俊朗。
 

待回过神来时,黄少天目光落在王杰希身上,双眸似半弦月般弯起,道:“方才我出神之时就多谢阁下了,见你倒也似非比寻常之人,虽说这双眼微有瑕疵,却也英俊潇洒,不知阁下是何称呼?”黄少天这人,就算面对素不相识亦是多话。
 

“在下姓氏王。”王杰希斜睨黄少天一眼,神色冷淡,一袭碧色青衫,背脊挺拔,眸中似有清雪覆盖,疏离地颔首。
 

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
 

“哦,那我便唤你王大眼好罢!”黄少天面上仍是粲然的笑意。
 

王杰希:“……”呵。
 

听闻此称呼,王杰希眉梢一跳,强忍住想一掌呼上去的念头,淡然地手捧茶盅,轻啜一口,茶香热气氤氲。
 

二人说话间,小二便已将西湖龙井放置一旁,“你可唤我流木。”黄少天低眉抿了一口茶,思忖半晌到底未告知真实身份。
 

毕竟,他什么身份?蓝溪阁副阁啊,声名在外,岂能随意告知他人。
 

黄少天倒也未在茶楼久坐,便匆匆起身,抱拳作揖,道:“我便再次谢过大眼你,在此别过吧。”他说着便拂袖而去。
 

听闻此言,王杰希再度眼角一跳,并未理会这人,想着自己倒也不可耽搁太久,便亦起身离去。
 

夕阳暮色温和之极,斜阳灿然。黄少天轻叹,未曾想到来临安独自寻叶修这一遭扑了空,嘉世教怕也是分崩离析在即。
 

正思索着,这嘉世教怕是的确不知叶修去处,黄少天便苦下脸哀叹一声:“老叶这家伙……”真是神出鬼没。
 

“大眼?”黄少天视线中一抹碧色一晃而过,便端着身子快步上前,偏头瞥向王杰希,此人正凝眉苦思。
 

“……流木。”王杰希淡漠地望向黄少天。
 

黄少天见自己同王杰希一道,便随意搭了几句话。最终二人进了同一客栈,都惊诧莫名地望着彼此。
 

而后几天的相处倒是愈多了。黄少天多言好动,总喜拉着王杰希去外头瞎转悠,嘴上一刻不闲,王杰希虽总是淡然抱臂,冷眼望向黄少天,却也会耐下性子听他说着,听到至深处时亦会笑出声。
 

“大眼,你我二人江湖上有缘相识,亦成挚友,我不妨告知你一事。”一日傍晚黄少天在王杰希厢房中落座,食指漫不经心地扣着桌子。
 

王杰希在一旁练字,闻言笔下一顿,沉声道:“你便别再拖拉了。顺带一提,你我二人只几日之交,谈不上挚友。”他倒也不排斥黄少天,可仍想揶揄他。
 

果不其然,黄少天颇为无语地翻起眼皮,手指骤停,道:“我乃蓝溪阁副阁黄少天,碍于本剑圣声名在外,便向你隐瞒这事。”说罢又补充道:“可真并非我不厚道。”
 

王杰希回首,目光炯炯地瞪着他,眼中分明写着“我不信”,此后又转变为更是莫名其妙的眼神。
 

“你不信?!你怎能不信我呢大眼本剑圣在外许多年从未有人不信我,本剑圣还需要证实吗这分明便可看出我便是夜雨声烦是也……”黄少天连珠炮似的吐出一串话,王杰希听得头疼不已,揉着眉心。
 

“早就听闻蓝溪阁副阁黄少天乃江湖上不可多得的高手,亦听闻其人出其不意凛冽的剑风,你如此闹腾,我信?”王杰希冷漠地按住黄少天的头,打断了他的话语。
 

被按住之人简直怒火中烧,冷哼道:“你怎能得知?”他澄澈的眸中尽是说不清的复杂情绪。
这人虽是夸了他,但也将他想得过于不近人情了吧?!
 

“我乃中草堂堂主王杰希,这几代名门子弟的风格我岂不知?”王杰希松手之时拍了拍黄少天的头,淡然一笑,丝毫未有清高自傲之意,却是在阐述事实。
 

黄少天端坐好,仍是不爽,“我是说,你是见过黄少天吗便如此断言。”
 

这是彻头彻尾地放弃练字,王杰希收起纸笔笑言:“这倒是未曾见过。”
 

“你竟说你是王杰希?你却是以为我不知王杰希会算命会医术会剑术?大眼你倒颇似读书之人,写字写得绝好。”黄少天说着便摊开王杰希方才收起的纸,夸赞道。
 

“……到底为何会说我会算命?我医术略知一二,剑术却也精湛,这字自幼时练起,偏偏这精通算命看相乃谣传。”王杰希实在不解,眉头一皱大小眼一瞪。
 

虽说最终一月相处下来却也愉快,不过二人到底未信彼此便是黄少天/王杰希。
 

如今二人重逢,倒不得不信了。黄少天伸手扯住王杰希的两颊,眸中泛起狡黠的笑意,冷哼两声道:“王大眼!叫你不信本剑圣便是黄少天!明明本剑圣如此英俊潇洒风流倜傥……”
 

王杰希眉梢一挑,亦伸手捏捏黄少天的两颊,低声笑道:“你不是也没信我便是王杰希?”说罢脸便凑近黄少天。
 

黄少天忙松开双手,假意轻咳两声:“既然你就是王杰希,给我算一卦吧!”
 

未待王杰希再度解释,黄少天便瞪眼:“别说你不会!不然你就不是王杰希本人!”
 

王杰希:“……”

轻叹一声,王杰希颔首轻笑:“好,请问这位小公子要算什么?”
 

“机不可失啊!姻缘!”黄少天依旧眯眼笑着,眸子亮堂堂地望向他。
 

“嗯……小公子你命真好,莫以为命中注定之人远在天边,其实近在眼前。那人英俊潇洒,双眼微有瑕疵,文武双全,医术精湛,乃是一代天骄。你同他相识即宿命,缘分极深。”王杰希一本正经地望向黄少天。
 

他却是一掌招呼在王杰希身上,极为嫌弃地打量着王杰希,道:“那人有这么好?”
 

“我还未嫌弃你呢。试试不就知道了?”王杰希浅淡地笑着。
 

黄少天闻言大笑几声,又是一掌招呼在王杰希身上,“嗯……王大师一言,我怎敢不信?既是命中注定,那本剑圣自是顺从宿命。”
 

有幸同你相识,此乃宿命。
 
 
 
END.
 
 
——
 
喻文州:(微笑)本以为王堂主来我蓝溪阁有何要紧事,却是来泡少天?
 

王杰希:我本就是来蓝溪阁见夜雨声烦真容的,顺带没想到能泡到啊。
 

喻文州:(心脏微笑)少天你可知蓝溪阁同中草堂乃江湖上的死对头?
 

黄少天:(星星眼)本剑圣当然知道!但是阁主你如此温柔大方,绝对会同意的吧?
 

(喻文州:……好气哦,还要保持微笑。)
 
  

评论(2)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